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12

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來想念妳

火車行駛在海口市的夜晚,霓虹燈閃爍,
街道兩旁高大的樹不斷的向後倒退去。
在公園裡散步的人群,在路燈下擁抱的情侶,
以及再熱鬧的夜市里吃宵夜買衣服的男男女女,
無不顯示著這個城市緩慢慵懶的生活節奏。

打開電話里的電臺,電臺播放的是戴佩妮的《怎樣》:
我這裡天快黑了,那裡呢?我這裡天氣涼涼的,那裡呢?
我這裡一切都變了,我變得懂事了,我又開始寫日記了,而那你呢?
聽著這首歌,心一點一點開始往下沉。

我以為我已經把你遺忘,我以為我會非常坦然面對妳、面對我們的過去,
我以為我可以開始新的生活,可是一切都是我傻傻的“以為”而已。
沒有任何力量,甚至抵擋不住一首歌的微弱音波。
思念衝破了我辛辛苦苦編制的牢籠,因為壓抑太久,
如同火山爆發一般,炎熱而猛烈。衝擊著、燃燒著我身體的每一個部位。

都過了那麼久了,妳聲音裡的溫度,
在我腦海裡是多麼的清晰.....

閉上眼。安靜的聽著這首歌。
竟然忘不了妳,那就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來想念妳吧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