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0, 2012

一個人住七八年....

有人說每七年我們就是另外一個自己~
假如活到八十歲,
一輩子便會有十一個活在這短暫的時光里停住,
然後在記憶里溜走......
極大部份的人是不會被這個社會珍藏在歷史的心底.....


平凡的永遠是大家,默默地總是那些不知道什麽叫默默的人~
我儘量提醒自己不要做一個默默的人,
沒有變拆,僅僅是,個人氣質而已,
不等同於她不是一個思想者或一個應酬為我的高手.....


十幾歲的時候,看劉麗娜的一篇文章,說寫作的事情,
她的選擇是時時刻刻提起心裡的想法,
拿起手裡的筆,記下當年當日的自己,
她說:“十七歲不記得十六歲的事,
今天的自己不記得前天過生日時,誰在歡笑,誰在哭泣,誰又在安慰大家~
所以我不想丟失過往的自己” 這就是寫詞的理由.....
這個理由不是小孩子的,它屬於每個曾有過鮮活生命與奔騰熱血的人.....


人就這樣,過去在不好,也是和自己親近,
所以過去的總還是過不去....
也許這是我為自己準備好的理由....


每個夜晚降臨的結點,看著街上光影閃爍,
人遊車行,最怕自己陷入沉思~
常會問別人做事的時候想些什麽,
或是一天之內會不會留點時間去思考之類的,有些無厘頭的問題....


離不開思想,又害怕思想,一想變會不知不覺的進入上一個七年裡,
看著那個日夜思念這的人的影子....


那時候,老師告誡我們到社會了,千萬別讓自己麻木,
隨時準備燒掉昨日的我,喝一頓酒,埋回奈奈的世界,
找個自己最喜歡的東西砸了,徹底對曾經來一次最完美的高點,
然後呢,背上書包帶著年輕的理想繼續走向長滿荊棘的前方路,
可我們還是麻木了.....


忙忙碌碌跟隨著別人開著一些貌似里程碑的回憶,
忙忙碌碌從早八點坐在電腦前到凌晨一點,
忙忙碌碌寫下不怎麼喜歡的文字,
忙忙碌碌睡在被窩里,夢裡除了喪失的吼叫還有工作里的難處,
整個時間段忙忙碌碌,兩年又怎麼過去了....


然而最渴盼自由的人,現在最不奢望自由,
然而最有信心的一塊心田,現在從來不敢亮燈.....
自己詛咒自己非誠勿擾,自己詛咒自己,
最好不要完完整整的還給某個人,不要還給未來....


如果只是簡單的工作,生活;生活,工作,平平淡淡,
沒有過去現在的我對比,也許心裡不會有太多揭諦,
可惜的是,我就是從過去過來的,
一路坦途,花冠寧鄉,星光燦爛....


曾經默默給過我的那些印跡,
笨到不知道該用什麽塗抹掉;
曾經觸摸過那平常不過的手的溫度,
現在還是沒辦法忘掉.....


該見的朋友不想見了,
該說的話不想說了,
該笑的地方不笑了,
不該哭的地方....
雖然掩飾內心的淚,卻暗自悲傷,
對於噬血般的美麗日子,也不能再指望些什麼了....


七年一個我,二十一年裡已經有三個我。
細數著畢業后去過的地方,每個地方都蘊藏著一個故事~


一個人的旅途是沒有靈魂的行走,
一個人去的地方都是沒有記憶的方向,
一個人不起心,不動念,是決然的安撫,
一個人還是一個婁傑的詞....
但是還是避免不了午後一個人吃飯,
深夜一個人加班,凌晨一個人睡覺,
天亮一個人說早安,週末一個人發呆,
一個人給自己唱歌,一個人翻看網絡的照片,
一個人悲傷,一個人清醒,一個人老去.....


想著過去的文字裡,自己嫣然寫著,
我喜歡竟然但不喜歡寂寥,
我喜歡安靜但不喜歡孤獨......


一個人堅持吃素是當然的,其實這不是爲了一個人,
而是爲了一件事情,也許我要慢慢把曾經爲了一個人的事實,
逐漸扭轉過來.....


渴望有一天昆曲會冰釋,
就像三月的陽光照開含苞待放的野花,
就像一個春天的溫暖,緩緩迎來努力的下雨,
而在這孤獨的日子里,我還是我.....


一個人住七年,另一個我希望能在這裡待一輩子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